close

各位看倌:

實在是抱歉花博Part 2差點要難產,因為遍尋不著花博的相片,遲至今日竟然在 Iris的相機裏發現了.     第二趟是和 Casper去看花博的,為此我還抱怨是他把相片搞丟的! 可是我和 Casper去的,怎會在 Iris 的相機找到相片呢? 見鬼哩!!!


2011年2月21日和 Casper 一早去世貿中心看電玩展及3C展,Casper因人在台北,就恭逢其盛,基本上純粹是看熱鬧! 看完電玩展,旁邊是101大樓, Casper 沒來過,帶他在一樓晃了一下,我們都覺得此處不宜久留(根本是錢坑),就匆匆離開,去捷運站搭車回台北車站. 在等捷運時看到大看版上顯示花博本日入園人數 16,... 人(算是很少,新聞報導常常超過十萬人),時近中午,選日不如撞日,我們決定去看花博.


到了花博館才知有下午票200元 (全天300元),感謝台北市政府德政! 今天入園人數真的不多,不知是不是我們兩個是福星,亦或是狗屎運不錯(嘻嘻!).


我們先去未來館,雖有總量管制,我們很 Lucky可直接入館,未來館採用綠建築,館裏好多奇花異草. 人類未來因環境,氣候變遷,植物也跟著起了很大變化,在這裏增長好多對未來植物和環境的知識.

CIMG0006.JPG   CIMG0009.JPG  CIMG0010.JPG  CIMG0017.JPG  CIMG0025.JPG  CIMG0026.JPG  CIMG0028.JPG  CIMG0037.JPG  CIMG0040.JPG

CIMG0041.JPG  這是新聞裏的明星植物


CIMG0042.JPG  CIMG0043.JPG  未來館二樓的休息區有賣咖啡和點心,種類繁多及造型美麗,非常吸引人,但我和 Casper平日不太吃甜食,加上價錢不便宜,就此跳過!


再來是養生館,哇! 館內的植物大部分都超過百歲,至少都七,八十歲以上的迷你盆栽,有榕樹,松樹等全都是一群愛護植物的人(應是好幾代),從幼苗開始培養,經過無數次的修剪,造型,才有我們看到的樣子.

CIMG0051.JPG  CIMG0052.JPG  CIMG0058.JPG  CIMG0062.JPG  CIMG0059.JPG  CIMG0064.JPG 

 

再來是舞蝶館,舞蝶館的外形真是漂亮,就像蝴蝶飛展翅膀. 我們實在太幸運了,一到舞蝶館,表演正要開始,一天只有三場,每次表演四十分鐘.表演團體是{舞羚劇場},表演節目是幾米原作''秘密花開了''改編的.   全是一些很年輕的學生,應該也有小學生,看他們把扯鈴玩的(應該是舞的)真是出神入化,驚奇連連! 他們用的音樂也好歡樂,Casper還買了一張音樂CD作做紀念. 相當好看,不虛此行!

CIMG0080.JPG  CIMG0067.JPG  CIMG0068.JPG  CIMG0069.JPG  CIMG0074.JPG 

 

在依依不捨下離開舞蝶館,前往參觀各國花園,各國以其國家特色展示,爭奇鬥豔! 可惜天色太暗,很多已無法照出,就勉強展示幾張.

CIMG0091.JPG  這是荷蘭,前排是真的鬱金香,豎起來的是鬱金香花田大看板,應該是現場無法種植這麼大的花田吧!


CIMG0083.JPG   CIMG0084.JPG  CIMG0087.JPG

 CIMG0088.JPG  這是偉大的加拿大館, Casper快笑死了! 鮭魚確實是加拿大特產,但是出現在花博現場,怪怪的...,剛開始差點誤以為是洗手間. 內部呈現出的擺設又好像是IKEA賣的東西,不明白.....


CIMG0092.JPG  CIMG0094.JPG  CIMG0096.JPG  CIMG0099.JPG  CIMG0101.JPG  CIMG0103.JPG  

 

離開花園區天色已暗,該吃點東西啦! 園內的美食街應有盡有,看相片即可知(可是人潮跟我上次相比,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CIMG0133.JPG  CIMG0134.JPG 

 

簡單吃了一些東西,繼續未完的參觀,爭豔館上次我看的是蘭花展,這次是日式的花道展. 很多作品從日本來的,很精緻又簡約,頗有禪意,讓人大開眼界!

CIMG0187.JPG  CIMG0186.JPG CIMG0136.JPG   CIMG0150.JPG  CIMG0152.JPG  CIMG0153.JPG  CIMG0164.JPG  CIMG0170.JPG  CIMG0174.JPG  CIMG0184.JPG   CIMG0181.JPG  CIMG0146.JPG 

 

再來是環生方舟, 整個建築夜間看起來像藍色水晶造成(實際是保特瓶),很好看! 館內正好在時裝發表會,又是好運一樁!

CIMG0108.JPG  CIMG0131.JPG  CIMG0122.JPG  CIMG0132.JPG  CIMG0119.JPG  CIMG0130.JPG 

 

CIMG0113.JPG  你一定猜不到這是什麼? 吸煙室!

 

接著趕到真相館(不能照相)看3D影片,我是看第二次仍然很感動.  其他館我在Part 1都提到過,就不在此贅述,當然我還是陪Casper再走一圈,這樣一天下來,我們的兩腿以不堪負荷,就依依不捨離開去趕捷運回家.

 

實在是非常慚愧,Part 2寫好花博已落幕好久,看倌看了也無緣前往,不過台北市政府已將{夢想館},{未來館}整理之後重新開幕,大佳河濱花園區成為世博花園,大家找機會前往吧!!!

 

PS: Iris的相機是我和Casper在台北新買的,看花博時用新相機試性能,所以真相大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