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17  花博5

一大早和 Eddie 搭上捷運前往花博會場,一出圓山站,天啦!那來這麼多人從四面八方洶湧而來!

 

花博1 辛苦排隊買好票,第一個看到爭豔館,隊伍排的是千迴百轉,不知何時方能入館, Eddie 決無耐心一寸一寸往前移動的排隊,我們只好去找人少的地方去, 結果只有花博會場公共開放的園區是自由觀賞,我們就信步慢慢欣賞各個不需排隊的地方.

花博2 花博3


花博6   花博e

花博7 這個小年輕人短笛吹的ㄅ棒, 花博會場內有很多的表演節目. 這是中華國樂團, 全是一群熱愛國樂的年輕人(我覺得應該都還是學生), 我和Eddie就是被他的短笛聲音吸引過來,又不用排隊,還有位子坐,真是太美妙了! 整個花博會場, 每一區塊每天都有各種不同的表演, 回去應好好研究導覽手冊, 先作好功課才不會只能逛花園, 那好像有點貴.

花博8 花博9

這是大佳河濱花園區,天氣太熱,我和Eddie坐上遊園車(好像是50元,不太記得)一路觀賞,這裡應該是區內最少人的地方. 上面那張毛毛蟲造型的建築物是兒童館,裡面有很多兒童活動,我和Eddie 就不必了吧!

Eddie 下午三點要趕去機場回沈陽,我們就匆匆結束,我預備幾天後再來挑戰.


三天後.......

買好票跟著人群去爭豔館排隊,爭豔館是按總量管制入場,門口有個電子儀表計算進場人數,一到1,800人就停止入場,我大概排了一小時才進場,進去之後立刻覺得兩個字""值得"",裡面的花花草草真是美不勝收,爭豔館分A,B館,A館全是利用各種花草設計造型,B館全是各種蘭花,稀有的,奇特的,比賽得獎的...全都在此,這兩處照了好多,好多相片,只能選一些太美,太稀奇的跟您分享.

花博10 花博1  爭豔館是利用原本是棒球場的場地設計,這是館外用觀眾看台做的彩虹花床屏幕,實在太大又寬,相機鏡頭根本放不下,一定要親身到此來看,好壯觀!!


A館:

花博13  花博11 花博12 花博15 花博l  
花博14 花博c 花博p 

B館:

花博18 花博b

 花博19 花博20 花博m 像雪花的蘭花 花博n 好像也是拖鞋蘭

花博20 好可愛的拖鞋蘭

 花博e 這長的像爬藤的植物竟然也是蘭花,還得獎哩!


實在太多美花,看倌們還是自個來看! 不過好像展期不長,主辦單位要換花啦! (好像有很多組花輪流展出,畢竟好花不常開,要快呀!)看完爭豔館又要趕去名人館,真相館拿預約劵(真是馬不停蹄),可惜舞蝶館,故事館皆已發完,只能留待下次再來. 再回頭趕去遠東環生方舟,真辛苦!


環生方舟是遠東集團贊助的,全館的屋頂及外牆都是用寶特瓶回收再製的. 又排了一小時隊才進館(也是總量管制),館內用了很多環保素材製成燈泡,桌,椅,衣服.....,還有VOUGE雜誌從創刊至今的時尚演變記錄,有林志玲的代言大海報.

花博f 有沒有看到很長的人龍(這只是一角, 後面還很長的)

 花博q 花博w 

 

看完環生方舟館即前往真相館,真相館不能照相,是進入放映室觀賞3D動畫片. 敘述莫拉克颱風在台灣造成的災害及悲劇,感謝有心人以動畫片方式表達,若是真實紀錄片一定不忍卒睹.  我們別再和大自然爭地,破壞生態,不然大自然反撲回來可是很難招架得住. 影片看了很震撼,也很傷感,會流淚的. 若前往千萬別錯過!

 

花博e 這是故事館外的花園,可是沒拿到預約劵,無緣進入,下回吧!

 


名人館 (鄧麗君館):

花博r 這是館外的立像,很多大陸客爭相在此拍照

花博t 花博y 

偉大的電腦公程師,不知用什麼程式慢慢幻化就出現鄧麗君了,了不起!

花博u 這是鄧麗君生前留下的手札,語多人們不知她辛苦的一面,這麼有才華,歌聲又超好聽的人,離開我們太早了. 誠如古人云:自古紅顏多薄命,哀哉! 館內還播放她的紀錄片,很多是從未公開過的. 值得看的!

 

離開名人館已快九點了, 一早十點入園,將近十一個鐘頭,兩腿酸斃了! 天黑後的會場,夜景也很美! 前後來了兩次僅在園山區參觀,好像看不到一半,還有新生園區尚未參觀. 至少得再兩天才能看完,我在參觀時碰到好多人從好遠的地方來(大陸客好多),有人還請假來,而且都說還要來,也看到不少的外國人. 朋友們!花博一直展到2011年四月底,若有空一定要去噢!

等我的 Part 2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