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人在瀋陽,由Iris 代發 XD), Hello!各位: 我回來了!

GM

GM

你看這三人只有Casper是輕鬆快意, 我和Eddie只有一字""慘""可形容


今天是 10/2 星期五, 明天晚上就要搭機去沈陽, 竟然被 Eddie 和 Casper 拖去爬史上最難, 最挑戰體力, 毅力的 Grouse Mountain - Grind Trail, 還有 Casper 的 小友 Christina 被連哄帶騙硬是拖去, 據她說從小父母很忙, 很少有戶外爬山活動, 第一次就挑戰此山, 真替她捏一把冷汗!



這是我第七次爬此山, 應該是七次半, 第一次是約在五年前和 Eddie 爬到四分之一時, 我倆一致認為根本不可能到頂, 就狼狽下山, 非常洩氣.  過了幾天在儲備體力加上心理建設下, 再度挑戰, 皇天不負苦心人, 終於登上 Grouse Mountain  的山頂, 在山上鳥瞰溫哥華全景, 好不暢快! 而且為了鼓勵大家爬山, 下山搭纜車只要加幣5元 (約台幣150元), 若上下山都搭纜車要加幣25元, 好貴啊! 大家還是多運動又可省錢, 何樂而不為! 就此我在兩年內又去了五次, 連我家 Iris 也被慫恿哄騙去了一次, 從此再也不想去了.

然而事隔 3, 4 年後, 這第七次讓我感覺體力不佳而非常辛苦, 歲月真的不饒人.  這個登山小徑只有短短兩公里, 卻登高1,100公尺, 大部分是由石塊堆砌成步道, 非常陡. 一路上我和幾個本地中學生前後同行, 聽他們說話好像是第一次登山, 每個人抱怨連連, 有說 never ever come again, 有說 I hate myself, why I came here?, 還有說再來要 break head (多嚴重啊), 這些白人小孩體力也不怎樣.  Eddie 一直保持一定速度, 不急不緩竟然先到 (以前都是我先到), Christina 就更辛苦, 幾次都要放棄下山, 一會頭暈, 一會肚子痛, 再一會視力模糊要叫 911, 都虧 Casper 在旁安撫, 一路直說快到了快到了,  終於 ''爬''上山頂, 而且可以向同學們雪恥了 (因為大家都笑她一定半途而廢). 真是不虛此行.
到了山上有一個 Lumberjack show, 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兩男一女的年輕人, 女生負責解說, 那兩位男士表演鋸木頭, 劈材, 用斧頭射靶 (為了增加喜劇效果, 他們還假裝要互丟對方, 好恐怖!).  爬樹 (實際上是兩根像電線竿約有4~5層樓高的木頭),  他們爬上跟滑下的速度快的讓你很困難補捉鏡頭, 不過本人技術不錯還是有照到. 在此與各位分享.

GM

這是拿斧頭射靶

GM4

爬樹

GM5

鋸木材

還有免費坐滑雪纜車, 滑雪纜車去另一座山, 冬天雪季時給滑雪客上下山滑雪用的.

朋友們若有機會來溫哥華, 別忘了約上3~5好友前往, 而且纜車漲價了, 以前下山只要5元, 現在漲了一倍變成10元, 若上下都坐纜車要40元, 大概為了漲價所以就有了 Lumberjack show, 還可以看到好大的 ''真'' 灰熊 (別害怕, 有欄杆圍起來), 活動頗多值得大家開心參加, 我等你們來約我.哈哈哈!!!

 

GM6

Christina 一樣也是一個"慘"字可形容

相片日期應是10/2/2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cy 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